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学院动态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2016年06月13日 14:45  点击:[]

    6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督导委,各学院(部)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楼程富教授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楼程富教授结合自己在省内外高校参加审核评估的工作经历,从审核评估的范围、项目、要点、要素对审核评估方案做了详尽的解读。

    校长钟晓敏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作了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审核评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定位;二是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的内涵;三是透彻掌握审核评估的内容;四是正确把握审核评估的意义;五是清醒认识我校的优势与短板;六是积极应对审核评估。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我校今明两年的重要工作,需要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准备,全力以赴,总结以往,开创未来。在迎接审核评估的过程中,将人才培养内化为我们工作中的自觉追求,从而真正实现审核评估的目的。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作总结发言,并强调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意义。通过审核评估来充分检验我们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审视高校是否真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通过发现问题,寻找差距,从而采取措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准确把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特点。有三个问题需要重点考虑:即我们的人才培养定位是否准确,是否有特色?是否有能够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一套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到底怎么样?三是要以平常之心、严肃之态迎接审核评估。要实事求是地对待本次审核评估,通过严抓教学档案资料的整理,严抓教风学风的推进,严抓教学改革的深化,严抓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来推动本科教学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摄影 胡丹妮 焦文)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