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学院动态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扎实开展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017年05月08日 09:41  点击:[]

 

5月15日至18日,学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做好此次迎评工作,全校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扎实开展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为全面落实迎接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学校召开多个层面的部署动员会议,提高对全校师生对审核评估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建设的浓郁氛围。

 

5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评估工作组成员、专家联络员、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校级及以上实践基地负责人、全体教学秘书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就迎接审核评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校要充分认识到本次教学评估对我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身心投入迎评各项工作;二是一切行动听指挥,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三是各部门落实责任,为顺利推进评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校长钟晓敏宣读了省教育评估院对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介绍了审核评估的基本情况以及迎评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对迎评和评估期间的具体事项作了要求,并号召全校上下要真抓实干,认真做好迎评准备工作,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切实推进三风建设。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作了专题辅导,介绍了审核评估有关事项。

 

4月27日,学校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动员大会。钟晓敏校长就评估工作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意义,并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养成优良的学风和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校学生会主席陈思璇宣读了学风建设倡议书,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牢固“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以实际行动为审核评估增光添彩。

 

4月25日,学校召开了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及各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参加的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教学督导委、各学院与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督导应履行学校内部评估的重要职责,积极做好审核评估的动员工作,以听课、检查等多种形式帮助各学院补齐短板,齐心协力,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自查补短 以评促改

学校以迎接审核评估为契机,不断增强质量主体意识,积极开展自我评估、自我检验、自我改进,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2016年6月学校成立审核评估组织机构,制定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分解学院工作任务,开始启动全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各学院积极行动起来,建立起本科教学督导机构和评估工作组,从机制上保障本次评估工作的顺利展开。同时,各学院对此次评估工作按时间分段落实,要求各教职工各司其职,精诚合作,全力以赴完成专业自查工作。各专业评估工作小组依据评估指标体系的观察点进行全面的自查自评。

2016年12月,学校组织校外专家完成了对全校45个专业的专业评估工作,针对专业评估发现的问题,各学院逐一整改落实,补齐短板。

与此同时,教务处牵头完成了《2015-2016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进行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填报,修改制定了《浙江财经大学教学工作规范》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聚焦改革 广泛宣传

学校充分挖掘各类宣传资源,广泛宣传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和迎评工作动态,做好舆论造势,为迎评促建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4月12日,中国教育报以《七项教育创新 全方位培养优质财经人才》为题,从专业管理、选修课程、课程改革、校际联考、综合导师、赛事建设、协同育人等七个方面大篇幅报道了我校深耕内涵建设,实施精细化改革,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成果明显,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

学校在校报、校网、文化长廊开辟“直面教学改革”专版专栏,全方位展示各学院教学改革成果。推出“2017,我的课这样上”系列报道,评选师德先进和师德标兵,选树各学院(部)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的优秀教师典型。

教务处专门编印了《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手册》,宣传普及审核评估知识,使全体师生正确的了解评估、认识评估、把握评估。

2017年是我校发展史上十分关键的一年,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于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意义重大。同时,也将为学校申报一级学科博士授权单位和“双一流”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广大师生正全力以赴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确保审核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上一条:教育部专家组向我校反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意见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动员大会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